我校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带队赴山西内蒙古
开展有机旱作农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咨询活动

  • 发布日期 : 2021-05-20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5月10-17日,我校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国家农业科技发展战略智库联盟执行理事长高旺盛教授带队赴山西和内蒙古开展有机旱作农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为加快推进山西和内蒙古有机旱作农业科技创新、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巴彦淖尔现代农牧业发展等提供咨询服务,并与山西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高校达成科技战略合作意向。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科创基地、巴彦淖尔市农高区,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东阳试验示范基地、食用菌协同创新中心和果树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寿阳实验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山西省神农科技集团、先正达现代农业产业园、怡园酒庄、老西醋博园、海玉园食品、广誉远国药以及番茄小镇、华顿什贴农业综合体、北疙梁现代农业产业园、昔阳县大寨“海绵田”等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基地,并与有关政府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家就如何高质量促进我国有机旱作农业发展的战略定位、产业重点、未来创新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与交流。


调研期间,高旺盛院长还为山西农业大学和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师生作了两场题为《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战略路径与政策取向》专题辅导报告,并受聘为山西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和内蒙古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名誉院长。在内蒙古召开的“科创中国”巴彦淖尔现代农牧业发展论坛上作了题为《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战略趋势与建设国家农高区的思考建议》的大会主旨报告。

参加调研专家组成员有: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何文清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任图生教授、经管学院陈永福教授、农学院陈源泉教授和臧华栋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