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开展杨凌示范区24年
建设发展成效评估调研工作

  • 发布日期 : 2021-11-04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为全面系统评估杨凌示范区24年在履行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国家使命中所取得的成绩,总结成功经验,理清示范区下一步履行国家使命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2021年9月,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承担了杨凌示范区24年建设发展成效总结评估工作,我校战略研究院参与组织实施了以康绍忠院士为组长的评估工作,组建了以高旺盛院长为组长的评估起草组,主力承担评估报告的起草工作。

根据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的总体部署,2021年10月10-14日,高旺盛教授带队赴杨凌开展实地调研和交流活动。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宁,以及示范区和驻区两所大学有关领导分别陪同或出席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分别召开示范区建设发展评估汇报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示范区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实地调研示范区企业和科研院所等单位,就产业发展、创新能力、科教体制改革、区域经济发展、“一带一路”中发挥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我校专家有中国工程院康绍忠院士、农学院陈源泉教授、工学院黄光群教授、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孔祥斌教授及经济与管理学院韩一军教授。